Friday, April 2, 2010

一封给未来的信


“中新社沈阳一月十日电 (记者 沈殿成) 如果今年说出的话想让别人明年知道,或者更晚的时候知道,怎么办?请去沈阳的蜗牛慢递公司。

  在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邮局不远处,有一个不太显眼的“蜗牛慢递”招牌在提醒人们:这里不是普通邮局,更不是快递公司,它专门邮递需要很久以后才 可收到的信件和明信片。

  蜗牛慢递提示人们:您今天在这里写下的不是一张普通的明信片,它是一封写给未来的信,您的爱意、记忆、祝福、祈愿都蕴含在方寸之间的明信片里, 在表达感情的同时也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  来到这里的人们会被告知:在未来您希望的某个特别日子(如生日、纪念日、节日等),您的信件将由我们的投递员送往指定之处。

  沈阳蜗牛慢递由今年二十七岁的曹先生经营。曹先生告诉记者,这个公司刚刚创办一个半月,生意逐渐向好,这门很有新意的业务正在被人们所认同。

  据知,蜗牛慢递收费不高,明信片一张八元,加上慢递费一年九元,每增加一年,多收一元。公司迄今接到最久远邮寄单需要十二年后寄出,那是一位二 十多岁女士写给现任丈夫的,写的是什么别人无从知晓,但她说写完后很开心,把想说的都说了出来。

  一次邮递最多信件的是一位男士,他要求三年时间里,每年都在四个固定日子给同一个地址邮寄一封信。曹先生猜测:一定是写给她深爱的人。

  一位与女友分手的男士在这里写下一封信,五年后告诉女友当初选择的无奈。

  曹先生说,来公司邮递的多是年轻人,也有三四十岁的先生和女士,面对着多少年之后才能收到的信件,人们真正可以做到敞开心扉,去表达自己的真情 实感,今天想说而又不方便说的,全可以一吐为快。”



难道人的感情需要等到数年或甚至更久的数十年后才能对自己, 对对方坦白吗?
等待是一种心服吗?
在几年后把现在该说的,说出来会不会太迟了呢?
或许人们变得脆弱了,无法在当下面对问题。

No comments: